Yuki是个小可爱

🍬
弹恋爱水晶糖作者
“二次元男人如果超过18岁魅力就会下降80%啊!”
花容失色脸

【薛晓】今日大吉,宜去偷新娘子

1)

夔州的规矩,新嫁娘嫁到夫家之前,嫁娶双方是不能见面的。本意是讨个吉利,也是为了未来两个人的风水命格。这规矩也不知道对不对,反正大家看那住城西山下的老道士天天颤颤巍巍的供香烧纸,肯定是比老百姓更接近神仙一点儿,他的这话还是很有说服力的。更何况,牵线搭桥的说媒婆子们也劝,说这小两口分离几日,才能小别胜新欢,大婚当日,才能真正享受到洞房花烛之乐。



狗屁的几日,他都一个月没见着晓星尘了!


今日终于忙完了六礼十二件的纳征大聘。薛洋在宅子里总算能倒上一杯凉茶,稍稍休息一下。屋外阳光透过花枝照在这少年俊俏的脸庞上,倒也像幅惊世画作。



这时候刚过惊蛰,杏花桃花的香气趁这空档赶忙溜进屋子里,小心翼翼的弥漫在准新郎官儿周围。薛洋猛吸了几口这香气,又灌了两杯金光瑶送来的洞庭碧螺春,才终于觉得通体舒畅,神清气爽。


他吐出几口浊气,把眼睛微微眯了眯。

阳光有些刺痛,但照在院内大红的装饰绸缎上倒是喜人的紧。薛洋很是满意,甚至满意到开始胡思乱想


他想,晓星尘现在在干嘛呢?


指尖沾了茶水,在深木纹桌子上划出几道水痕。少顷,似是得了什么结果,薛洋嘴角一勾,将杯中茶水尽数翻倒在桌面上,随后也不管淋漓的水珠顺着桌子的纹理呈珠串般落下。薛洋理了理松松束住的头发,起身就走。



今日大吉,宜沐浴,祈福,纳征,订盟;忌安葬,上梁,作灶。当然,也宜去新娘子家,去偷个香。



2)


晓星尘住在城中心靠东的庭院里,是抱山散人的地产。清凉而带微微暖意的初春时节,院里一株白桃树,一颗青松,再加上些别的花花草草,倒也显得富有诗情画意。


这人此时跪坐在铜镜前,玉梳子刚刚放过柔顺及地的长发,还没来的及做出个发髻,紧闭的窗沿外却漏出几缕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

往常倒也有不乖的猫儿仗着这家主人脾性好,爬上窗外的白桃树上嬉戏打闹。而这次却好像有些不一样了,细细听来,似乎那树是被折掉了许多枝条,摇摇晃晃的抖落出不少叶子花儿来。这大概不该是隔壁家那只调皮的猫咪了吧。


晓星尘不禁凝眉,平和的眉峰带着隐隐一丝戒备。伸手去摸霜华。


声音越来越不对,窗子因为外面的什么东西微微摇晃着,已经开了一条缝,似乎马上要被破开了。他谨慎的起身,穿在身上的衣服似乎有点儿不方便,但也实在管不了那么多了。


等他走到了窗边儿,那木质的窗户面似乎再也支撑不住,被猛的破开。


“!你  ?”


晓星尘蕴着水的眼睛本来因为惊吓涟漪四起,此时却又像是被慢慢注上了蜜糖,甜腻浓稠,使这汪池水也变得柔和宁静。


“我就是我,怎么,不记得相公了?”


晓星尘一听得他的声音,松一口气般笑起来。“我哪儿敢呀,你怎么来了?” 随即似乎想到了什么,“不对啊,不是说近些日子不能……”


“放心~” 他身子从窗户外探进来,靴子仍然踩在窗橼上,嘴巴却凑过来,在他耳畔道,“我算过卦象的,你是信西边儿哪快要死的道士,还是信我?”  随即猛的一跳,进了这“闺房”。



薛洋晃了晃头,然后再慢慢抬起脑袋看他,嘴上还在咕哝着晓星尘家窗外那棵白桃树把他刮的够呛。却在眼神渐渐清明后看着对面的人儿定住了。唇边的声音慢慢消了,薛洋眼睛微微发红,呼吸也不自觉的急促起来。

站在他身前的晓星尘似乎刚刚意识到什么,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,轻声问他 :“好看么?我这样儿。”


此时的晓星尘,头发并未梳起,散落在肩头腰侧,柔顺的铺落他身上的大红嫁衣上。这嫁衣以金丝银线绣制,一眼就看得出主人的尊贵。层层叠叠,勾勒出那人美好的弧线。长长的下摆铺满了整间屋子,好似映出人间幸福喜乐。宝石玛瑙,珍珠碧玉狠劲儿装点着。明明不是传统的女子制式,却也衬得晓星尘如人间富贵花。


这身烟火气,本不该出现在这么一个风清人淡的人儿身上。如今这般,怕是全因为染上了他。


薛洋呼吸不稳,看着晓星尘未施粉黛的眉眼,觉得也好看的如青松翠柏,清泉流水。如今颊上薄薄一层羞红,实在是勾人的紧。



他抬手一揽,扣住那人的后脑勺,一下子将距离又拉的及近。鼻尖快要碰到鼻尖。晓星尘甚至能看到他脸上细细的绒毛。鼻息交汇,这人的唇停在他的嘴角边,眼睛默默的注视他,似乎在思考从哪儿下口比较好。



屋外的声音渐渐嘈杂,人声鼓声,乐声笛声都渐渐近了。屋内两人的气氛却寂静暧昧。



晓星尘还看着他的脸,姿势不动,楞楞的发问。

“纳征聘礼?”



“嗯,应该是吉时到了”

薛洋懒懒的回答,

手臂换了动作,转扣为搭,低低的调子故作委屈的吐字,“晓星尘,你不知道我花了多少钱,现在我都快穷死了,你说怎么办吧”。



晓星尘笑着无奈道,“我都说了这就是个过场,你不用这个样子的”



“哈哈”

薛洋吧唧一口亲了亲眼前人儿如玉的面颊,“那怎么行,要不这样儿,我没钱了,罚晓道长养我一辈子行不行。”



气氛又一次暧昧起来,薛洋的手不安分的摸上束腰,有一搭没一搭的轻轻按着。



晓星尘耳根都红了,双手抵住薛洋的胸膛,企图跟他讲理,“今天不行,一会儿子琛要来,而且被阿婆发现了,又要怒了,一定把你当采花贼打出去。”



薛洋整个人简直要被气笑了。恶狠狠的,也不知道该先生气为啥他这个新郎官不能见晓星尘,宋岚哪东西却可以随意过来看望准新娘子。还是该气这帮被惯的要胆大包天的多事儿老太太,天天还管这劳什子事儿。



“晓星尘”,薛洋呲着虎牙,

“跟你在一起我太亏了,这还是在夔州呢,怎么一个两个都敢欺负到我头上?”



“忍着点吧”,晓星尘哄他,“我要了点西城的糕点,要不要吃?”



“要!”

“我饿死啦晓星尘,有没有糯米团子”他总算放开了他,也不怕坏了规矩,大大喇喇走进屋子,坐上了那人的床。



糕点很好吃,软软糯糯的;人也真好看,不知风月。他嘴里咬着粘人的团子,盯着笑着看着他的晓星尘。听他絮絮叨叨的跟他说话。

“我最近出不去,求宋岚帮我买的,他怕是从来不曾去过糕点铺子,买的东西有一半是不对的”



“宋岚送的?”



薛洋声音的调子猛一下拔高,音调里透出隐隐一丝不满来。他从床上跳将下来,直接将手里的糕团一扔,气呼呼的拍掉手指蘸上的糯米粉,而后没骨头般载倒在晓星尘身上。



“晓星尘!”

“我不吃了!”

“图谋不轨的坏东西送的东西,我就算饿死也不吃。”



晓星尘被他这颠倒黑白的理直气壮逗乐了,忍不住也开始开起玩笑来。他把薛洋的脑袋抱进自己怀里,青葱般的手指慢慢给他顺毛,笑着问他,



“谁是不讲理的坏东西呀?”



薛洋倒也顺着他说下去,掰着手指数着,“宋岚,阿箐,还有那个现在整天跟着你叫小师叔的魏无羡,我看着都挺碍眼的,该杜绝你近墨者黑。”



而后他抬眼,伸手描摹着晓星尘唇的轮廓,又笑道“真该把你藏起来,让他们谁都找不到。”



等了又一会儿,薛洋听到上方传来晓星尘轻轻的声音。



“嗯”

“好啊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·

我好喜欢嫁衣梗啊。延禧攻略大家有看么,明玉的嫁衣好漂亮啊(´;ω;`),看到那身嫁衣的时候我对这个角色满满的都是爱。好虐但是好美(嫁衣配金剪刀都特么好有艺术感)。为延禧打call!为十里红妆嫁衣梗打call!我永远喜欢白月光皇后娘娘!

评论(30)

热度(3477)
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