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ki是个小可爱

🍬
弹恋爱水晶糖作者
“二次元男人如果超过18岁魅力就会下降80%啊!”
花容失色脸

【薛晓】碎碎念



忽然想到晓星尘为什么要下得仙山来


原因是他太喜欢太喜欢这个世界了啊。


小晓星尘小的时候就会躲在仙山学堂的某个角落里,偷偷的看人间的小话本。


他那么乖一个孩子,偷偷的藏在某个地方,想象着山下的红尘是什么样子的。


人们说他是因为济世梦走进红尘。可他那么乖,那么温柔,也许就单单是孩子般的好奇,单纯的向往让他踏进了人间。


他如此喜欢这个梦中的世界,喜欢这个世间所有的善良。所以他看到15岁掀摊子的薛洋,只觉得小小的无奈,还会很有礼貌很温柔的避开所有带棱角的说辞;所以他认识两三年后在义城的薛洋,会那么那么被他身上的幽默和市井吸引。就像他很小的时候被小话本中街坊小巷的繁荣迷住一样,他对这种热闹着迷啦。


他太善良啦,以至于到了最后,他仍然不愿对这个俗世报以怨怼,他自刎而死,最后也没有将恨意用刀剑传达给那个少年。


这大概就是薛洋喜欢他的原因吧。他不喜欢假大空的道貌岸然,可是晓星尘他不一样儿,那个人真的傻傻的善良着。


这本书最好的就地方,就是它清楚明白,每个人物都有灵肉一般,让你知道为什么他们彼此有缘。晓星尘喜欢薛洋的市井红尘,薛洋喜欢晓星尘的世外仙山。


就是我爱你,我知道我为什么爱你。你爱我,我知道你为什么爱我。


缘分如此妙不可言。


仙山之外我看见了你;乱世之中你认识了我。这段相识不知哪路神仙给予,也许只种了因却结不了果,也许只提笔开头却遗忘结尾,也许最后只剩下低低一声浅吟。可那毕竟是曾经我们的日子,我心系红尘,你神在仙山,所以一切一切,不过交由选择。


我会讨厌你,可我还是喜欢这个世界。所以如果有来生,我还会躲在仙山的某个墙角下,看红尘俗世的小话本,还会微笑着和师父辞别,走下一千块石阶。我会去往兰陵,我会路过义城,我会在夔州下着雨的天气里寻找你,我还会这么选择,到那个时候,我们还会不会见面?你会不会也和我一样,喜欢这个人间?


你,会不会?



评论(22)

热度(43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